返回

厨房是人们施展“十八般”厨艺的地方,正是在厨房,美食的文化基因得到了进化,在这里,食材有了自己的归宿,而调料在此也不甘“寂寞”,厨师则是厨房的大脑,他指挥一切原料变成有形的菜品。小编特别编辑了“多吃樱桃对健康益处多”,相信会对你有所帮助!

多吃樱桃对健康益处多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营养从业者》杂志刊登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一杯樱桃汁所含营养,相当于23份水果蔬菜。科研人员通过对美国生产的蒙特默伦西酸樱桃的研究发现,250毫升的樱桃汁对人体的保护作用比5份豆类、西红柿、西瓜、胡萝卜和香蕉还要好。

吃水果最好都选应季的。在这个季节里,苹果、梨大都是去年采摘上市的,瓜、桃、杏、草莓、葡萄等水果也还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成熟上市。可以说,樱桃是赶了这个时令空子,只有樱桃是此时水果中最新鲜、营养成分达到最高的水果。

柠檬酒渍樱桃蛋糕

从营养角度来说,樱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微量元素。它含铁丰富,每百克含铁量最高可达到11.4毫克,远远超过此时节其它水果。中医上也有记载,樱桃具有调中益气、健脾和胃、祛风湿、使皮肤红润嫩白、去皱消斑的功效。

现在,人们在市场上可以买到的樱桃种类可以从大小和颜色上区分。大一点的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小樱桃大都是中国种植的,但这两种从营养上区分不大。从颜色上看,有红得发紫的品种,还有颜色淡红甚至发黄的品种。几个品种的营养含量符合营养学规律,就是颜色愈深的营养愈高,口感也是颜色深一点的更甜一些,颜色浅的酸味多一些。

樱桃奶油千层酥

应季吃新鲜的樱桃,非应季时也有很多办法吃到应季的樱桃。现在多买一些,不但能生吃,还可以拿一部分用来泡酒、做果酱、做罐头或是冷冻起来。这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品尝到夏季的美味樱桃。

樱桃罐头

97mSw.com相关阅读

挑选莲藕小窍门 多吃莲藕益处多


挑选莲藕小窍门 多吃莲藕益处多

不知道大家是否喜欢吃藕呢?今天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个莲藕的营养价值以及这个莲藕的挑选方法,接下来赶紧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这个藕的好处吧!

藕的营养价值

莲藕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对治疗便秘,促使有害物质排出,十分有益。

鲜藕含有20%的糖类物质和丰富的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

藕含有淀粉、蛋白质、天门冬素、维生素C以及氧化酶成分,含糖量也很高,生吃鲜藕能清热解烦,解渴止呕;

如将鲜藕压榨取汁,其功效更甚,煮熟的藕性味甘温,能健脾开胃,益血补心,故主补五脏,有消食、止渴、生津的功效。

藕含丰富的单宁酸,具有收敛性和收缩血管的功能。生食鲜藕或挤汁饮用,对咳血、尿血等患者能起辅助治疗作用。

鲜藕除了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外,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

藕的热量

藕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70大卡(292千焦)。

每100克藕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3%。

莲藕的热量不算高,因此,吃莲藕的减肥功效是非常好的,在进行减肥的朋友们吃莲藕还有助于减肥呢,你们在饮食的时候可以食用莲藕也会助你一臂之力哦。

吃葡萄对健康的五种益处


厨房是生产美食的大工厂,厨房百科意味着这里面学问不少,在这里,食材的原味得到了释放,而调料的使用也非常有讲究,厨师则是厨房的大脑,他指挥一切原料变成有形的菜品。推荐你看看以下的吃葡萄对健康的五种益处,可能你会喜欢,欢迎分享。

吃葡萄对健康的五种益处

8月份许多应季水果在北京轮番登场,西瓜、葡萄、李子、蜜桃、梨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今天我们说说以往老北京院子里少不了的葡萄。

葡萄的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糖类、维生素A、B1、B2、C、蛋白质、矿物质钾、磷、铁等多种营养物质,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葡萄是药食同源的食品,适当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

中医解读葡萄的“药效”:我国历代医药典籍对葡萄的功效均有记载。《神农本草经》载文说:葡萄主“筋骨湿痹,益气,倍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忍风寒。久食,轻身不老延年。”中医认为,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气血、开胃力、生津液和利小便之功效。

现代医学解读葡萄的“药效”:

1、迅速缓解低血糖:现在医学认为葡萄的含糖量达8%~10%,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缓解症状;

2、抗衰老:葡萄中含的类黄酮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

3、防癌: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

4、对抗疲劳和神经衰弱:葡萄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补益。

5、补虚弱: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老人饭前嚼食几粒葡萄干,既能开胃口,又可补虚弱。

美味多食也有害

值得注意的是: 葡萄含糖量高,多吃易引起内热、蛀牙、肥胖,多食导致腹泻等副作用。肠胃虚弱者、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吃。

多吃红豆的几大益处


多吃红豆的几大益处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唐朝诗人王维的一曲《相思》,让红豆多了一些高大上的文化内涵和情感寄托,不再是简单的果腹食物。如果说吃饱是吃东西的第一重境界,吃得营养健康是第二重境界,吃出文化和品位是第三重境界,那么红豆显然达到了最高境界。

自古以来红豆都是滋补食材,只有宫廷和贵族的女人才有机会享用,它饱满圆润、色泽厚重,很多滋补食材和药膳里都会用到它。到现在红豆再次受到女人们的热捧,因为很多研究都证实,红豆是非常好的减肥食品,而且非常适合女性。

红豆西多士

女性吃红豆好处多:

1、口感绵软,自然的香甜。多吃粗粮的好处已经是妇孺皆知,一向注重养生的女人们当然不例外,可是大多数粗粮口感粗糙,味道寡淡,但红都不一样,它煮熟煮烂后绵软香甜的滋味几乎让人忘了它是粗粮,而是天然的甜品。

2、红豆消水肿。我们常说红豆瘦腿、红豆瘦脸,其实是红豆消水肿的功效,主要红豆是矿物质钾的仓库,是自然界食物钾含量排名前三甲的食物,以补钾著称的香蕉和它相比,简直是小儿科,而且香蕉的热量还能高,减肥的女人哪敢多吃。

3、红豆瘦小腹。虽然说没有所谓的局部瘦身食物,但是膳食纤维含量高的红豆能促进肠道垃圾排出,虽然脂肪没有真正减少,但是垃圾少了肚子自然感觉平坦一些,这也是我们追求的效果之一。红豆饭、红豆薏仁粥、红豆沙包子,哪个女人不爱?

墨西哥红豆包

4、更低脂的优质蛋白来源。减肥的女人常常会拒绝大鱼大肉那些脂肪含量高的食物,但它们同时也是优质蛋白的重要来源,缺了优质蛋白的重要性无需多言,皮肤、头发、牙齿、骨头、器脏,哪样都少不了它。红豆的蛋白质含量高且吸收率较好,而且热量和脂肪含量低。

吃红豆的注意事项:

吃红豆的时候要注意搭配,才能更好地发挥红豆的功效。

1、与红枣搭配。红枣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红豆也含有丰富的铁元素,二者相搭,可以帮助人们补充铁元素,有利于补血;

2、与薏米搭配。薏米和红豆搭配有利于我们通便利尿,排除毒素,帮助我们减轻身体水肿的现象;

3、与冬瓜搭配。红豆和冬瓜搭配着吃有利于我们降火解暑,滋润我们的五脏,养胃益脾,还可以滋润我们的皮肤,给皮肤补充水分,保持皮肤健康。

红豆薏米汤

如何挑选红豆:

在吃红豆之前一定要细细挑选,要注意挑选优质红豆,不要选购烂豆,坏豆,吃到变质的红豆很容易导致腹泻。

1、 看表面,优质红豆的表面呈偏赤色,看起来粒紧而饱满,颗粒的大小很均匀;

2、 闻味道,优质红豆带有豆腥味,如果闻起来发臭发酸,则是变质红豆。

蜜红豆

黑木耳对健康有五大益处


黑木耳对健康有五大益处

黑木耳,又名木蛾、树鸡、云耳、耳子等,是生长在朽木上的一种食用菌,因其颜色淡褐、形似人耳,而得名。是一种营养丰富、滋味鲜美的副食品,有很好的医疗和药物作用。

1、养颜美容之佳品

黑木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堪比动物食品,因此有素中之荤的美誉;此外维生素E含量非常高,是美白肌肤的佳品;最重要的是含铁量最高,说道补铁,一般都认为菠菜,瘦肉,动物肝脏中含量丰富,其实在所有食物中黑木耳的含铁量最高,是菠菜的20多倍,猪肝的7倍多。因此是养颜补血,预防缺铁性贫血优质的食物来源。

西芹百合黑木耳

2、减肥清道防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并且有利于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对于初发胆囊炎和初发结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5天内缓解。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酸辣木耳

4、头发白多吃黑木耳

人们都知道,头发变白与精神紧张、过度忧虑有关,专家建议,防治头发变白,除调节情绪外,在饮食上还要注意增加微量元素和有乌发作用的营养物质的摄入,以促进头发的正常生长。

微量元素铁和铜是促进头发黑色素合成的重要元素,头发变白的人应多吃富含这两种元素的食品,如牡蛎、鲜贝等贝类食物,杏仁、葵花子、核桃、花生、松仁等坚果类食物,动物的肝脏、肾脏组织等。还有一些食物也有乌发作用,如黑木耳、黑芝麻、黑米、紫菜等。

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粗粮、豆类、蔬菜和水果,也有帮助。

5、木耳+红枣吸出身体肥油

黑木耳粉红枣粉减肥法:

材料:黑木耳粉5克,红枣粉20克。

做法:用适量的沸水,把黑木耳粉和红枣粉冲开即可。

功效:黑木耳中的胶质是可以将残留在消化道中的杂质、废物吸附后排出体外,此外,黑木耳中含有的类核酸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连续食用1周能起到纤体丰胸的效果。

海鲜黑木耳糙米粥

木瓜护肝益处多


木瓜护肝益处多

关于木瓜的营养保健作用流传已久,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可是,木瓜究竟是如何“ 保护肝脏” 的呢?我们来看看下面这5大法宝。

1.富含维生素C:木瓜维生素含量是苹果的48倍。维生素C具有多种生理功能,能够清除氧自由基、增加肝细胞的抵抗力,稳定肝细胞膜,促进肝细胞再生和肝糖元合成,从而促进受损肝脏的修复。

2.富含多种氨基酸:慢性肝病患者多存在营养不良,氨基酸缺乏。木瓜含有多种氨基酸成分,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能够满足肝病患者营养需求。

3.富含齐墩果酸:齐墩果酸是一种具有护肝降脂、抗炎抑菌等功效的化合物,以“齐墩果酸”为主要成分的齐墩果酸片,是一种常用的保肝药物。

4.促进消化:木瓜的乳液中含有一种蛋白酶,能够分解肉食中的蛋白质。慢性肝病患者常有食欲减退、饭后饱胀不适等消化功能减退的表现,食用木瓜有助于改善这些症状,促进消化吸收。

5.抗癌作用:亚硝胺是肝癌的诱生物,而木瓜具有阻止亚硝胺合成的本领,有一定的防癌作用。因此,肝不好、常喝酒或压力过大的人,不妨每天吃半个木瓜,可为“肝”的健康保驾护航。

醋泡食物益处多


厨房是制作美食的地方,厨房让美食文化不断演进,在这里,各种食材“走”到了一起,而调料的使用也非常有讲究,美食就在厨师的手中由“丑小鸭”变成“小天鹅”。以下是小编陆续整理的“醋泡食物益处多”,敬请阅读,希望能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醋泡食物益处多

醋是用得较多的酸性调味料。每100mL醋中的醋酸含量,普通醋为3.5g以上,优级醋为5g以上。由于醋能改善和调节人体的新陈代谢,作为饮食调料,需要量不断增长。

醋泡花生米将花生米浸泡于食醋中,一日后食用,每日2次,每次10-15粒。长期坚持食用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醋泡香菇将洁净的香菇放入盛器内,倒入醋放冰箱冷藏,一个月后即可食用。醋浸香菇能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改善高血压和动脉硬化患者的症状。

醋泡黄豆将炒熟黄豆放入瓷瓶中,倒入食醋浸泡。黄豆与食醋的比例为1:2,严密封口后置于阴凉通风干燥处,7天后食用。每次服15—20粒,每日3次,空腹嚼服。有防治高血压与降血脂、降胆固醇的作用,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醋泡大蒜将干净、去皮大蒜瓣放水中浸泡一夜,滤干倒入食醋浸泡50天后即可食用。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并饮用经稀释3倍的醋浸汁,可解热散寒、预防感冒,有强身健体之效。鼻炎患者可用一小瓶口的瓶子装入醋泡大蒜的醋汁,每晚看电视时用鼻子闻之,半月后效果明显。

醋泡海带将海带切成细丝,按1:3的比例加食醋浸泡,冷藏10天,即可食用。海带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钾、碘和多种维生素,具有强健骨骼、牙齿,防止软骨病和改善高血压症状等功效。

醋泡玉米取玉米500克煮熟滤干,加入食醋1000毫升浸泡24小时,再取出玉米晾干。每日早晚各嚼服20—30粒,有明显降血压作用。

醋泡冰糖将冰糖捣碎后浸泡于食醋中,浸泡2天待冰糖溶化后即可服用,咳喘多痰者在早饭前、晚饭后可服10—20毫升,有良好疗效。

印度医学专家称红酒对健康无益处


很多人大半生都在厨房呆着,厨房并不简单是一个炒菜的地方,在这里,食材如何选择,而调料放大了食材的美味,而美食的工程师--厨师则让一切原料有了生命力。小编经过搜集和处理,为你提供印度医学专家称红酒对健康无益处,为防遗忘,建议你收藏本页!

印度医学专家称红酒对健康无益处

近几年,世界各地都在盛传“红酒有益健康”,近日,出席印度医疗健康峰会的医学专家们一致推翻了上述论调,表示葡萄酒、啤酒以及任何形式的酒精饮品都不会对人体健康有促进作用。

世界心脏病学会主席,资深心脏病专家H.K.Chopra说:“我仔细研究了近1600万篇关于人体健康的文章,发现无一能证明酒精对健康(特别对心脏)有益。”“喝红酒对心脏有好处,只是人们的一种感觉。为什么不用葡萄汁代替呢?”

印度医学科学院(AIIMS)外科主任Mishra说:“葡萄酒公司打着红酒含抗氧化剂的幌子促销产品,于是很多人盲目相信,开始大量饮酒,却从不喝果汁。”

SirGangaRam医院主席B.K.Rao称,印度需要更多健身中心,不是医院。“多数人并未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他们在食用垃圾食品、碳酸饮料、酒精的同时,不停抱怨身体负担太重。”“没人倡导健身的好处,大量宣传葡萄酒有益健康的广告却无处不在。这一趋势实在令人担忧,我们需要的是健康食品与定期锻炼,不是葡萄酒。”

AIIMS心脏病前任主任S.C.Manchanda也赞同上述观点,建议人们不要饮用葡萄酒,改喝水,“水才会净化人的身体。”营养学家ShikhaSharma也指责红酒有益健康的论调,她认为人们的身体负担已经很重,在这种情况下,饮用葡萄酒或其它酒精饮品只会加重负担。我们需要的是饮食平衡。

印度工商会(ASSOCHAM)新近调查显示,1999年全国因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死亡的人数为378万,到2020年该数字将上升至763万。

男人多吃牛肉对健康有好处


男人多吃牛肉对健康有好处

男人想要体格强健就需要多在饮食上下功夫,对男性健康有好处的食物特别多,这次要特别介绍牛肉。相信很多男性朋友都喜欢吃牛肉,这不光是因为牛肉的口感味道好,更因为牛肉对男性健康特别有益。

1.牛肉富含肌氨酸

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这使它对增长肌肉、增强力量特别有效。在进行训练的头几秒钟里,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补充三磷酸腺苷,从而使训练能坚持得更久。

卤牛肉

2.牛肉含维生素B6

蛋白质需求量越大,饮食中所应该增加的维生素B6就越多。牛肉含有足够的维生素B6,可帮你增强免疫力,促进蛋白质的新陈代谢和合成,从而有助于紧张训练后身体的恢复。

3.牛肉含肉毒碱

鸡肉、鱼肉中肉毒碱和肌氨酸的含量很低,牛肉却含量很高。肉毒碱主要用于支持脂肪的新陈代谢,产生支链氨基酸,是对健美运动员增长肌肉起重要作用的一种氨基酸。

牛肉炖萝卜

4.牛肉含钾和蛋白质

钾是大多数运动员饮食中比较缺少的矿物质。钾的水平低会抑制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生长激素的产生,从而影响肌肉的生长。牛肉中富含蛋白质:4盎司瘦里脊就可产生22克一流的蛋白质。

5.牛肉是亚油酸的低脂肪来源

牛肉中脂肪含量很低,但却富含结合亚油酸,这些潜在的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对抗举重等运动中造成的组织损伤。另外,亚油酸还可以作为抗氧化剂保持肌肉块。

私房土豆牛肉

6.牛肉含锌、镁

锌是另外一种有助于合成蛋白质、促进肌肉生长的抗氧化剂。锌与谷氨酸盐和维生素B6共同作用,能增强免疫系统。镁则支持蛋白质的合成、增强肌肉力量,更重要的是可提高胰岛素合成代谢的效率。

7.牛肉含铁

铁是造血必需的矿物质。与鸡、鱼、火鸡中少得可怜的铁含量形成对比的是,牛肉中富含铁质。

水煮牛肉

8.牛肉含丙胺酸

丙胺酸的作用是从饮食的蛋白质中产生糖分。如果你对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不足,丙胺酸能够供给肌肉所需的能量以缓解不足,从而使你能够继续进行训练。这种氨基酸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把肌肉从供给能量这一重负下解放出来。

9.牛肉含维生素B12

维生素B12对细胞的产生至关重要,而红细胞的作用是将氧带给肌肉组织。维生素B12能促进支链氨基酸的新陈代谢,从而供给身体进行高强度训练所需的能量。

10.牛肉的食用多样化

如果连续几周甚至几个月日复一日地食用,鸡胸显得令人生厌。牛肉则不同,后腿肉、侧腹肉、上腰肉和细肉片在滋味和口感上都有所不同,与单调乏味的鸡胸肉的确不可同日而语。

西红柿牛肉

葡萄酒对人体益处


葡萄酒对人体益处

对心血管有益:

红酒的抗氧化物能够防止动脉内的胆固醇LDL氧化, 这个氧化过程被认为是心脏病之祖, 氧化的LDL胆固醇最终会在血管中形成很大的阻塞, 让人中风或心肌梗塞, 研究人员发现红酒的确会防止这种动脉硬块的形成, 而白酒的这种能力却低得多, 只有红酒的1/5,绿茶也有相似的保健功效。

每周浅酌2~4杯约200cc红酒,能抑制动脉硬化与血管内膜增生的速度。

预防胃溃疡:

英国研究人员发现:适度饮红酒会降低一个人感染幽门螺旋菌的风险,而幽门螺旋菌被认为是胃溃疡的罪魁祸首。但研究人员同时警告,已经患了胃溃疡的病人不应该饮酒,因为酒精可能刺激溃疡部位的神经,增加疼痛感。

研究人员对4902名成年男女进行了长期调查,结果发现,那些每天饮红酒3~6杯的人,与那些滴酒不沾的人相比,感染幽门菌的概率下降11%,饮酒量再适度增加,感染的概率又下降了6%。

提升免疫力:

至今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尚无良策,因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包括H1N1在内,对大多数药物都有抗药性。

但科学家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很少出现感冒症状,原因是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中会丧失活力葡萄中的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形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更重要的是它们可以直接被人体吸收。对于长期处于空调房内、缺乏运动的白领,经常饮用适量红酒对提高免疫力大有帮助。

美容:

红葡萄酒的美容功能源于酒中含有超强抗氧化剂,其中的SOD能中和身体所产生的自由基,保护细胞和器官免受氧化,令肌肤恢复美白光泽。

红葡萄酒提炼的SOD活性特别高,其抗氧化功能比由葡萄直接提炼要高得多。为此,日本研究人员还研制出雾化干燥的红酒粉,可以添加到食品、软饮料、冰淇淋、化妆品中,方便被人们使用。

有益骨骼健康:

葡萄酒更有益骨骼健康,葡萄酒中的白藜芦醇可促进骨骼生长。红葡萄酒比白葡萄酒效果更好,啤酒和白酒则不起作用。

治疗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

红葡萄酒里含有一种自然化合物,能够帮助治疗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葡萄籽中还含有抗癌物质,因此葡萄酒也是抗癌食物。

喜欢《多吃樱桃对健康益处多》一文吗?“97美食网”希望带您更加了解厨房百科的知识,同时,97msw.com编辑还为您精选准备了樱桃专题,希望您能喜欢!